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6-07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弹性供地相关规定) (二)传达学习省第12次党代会、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县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三)汇报我县落实稳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 (四)汇报1-5月份财税工作情况 (五)汇报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六)汇报政府性投资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七)汇报配合市金融监管局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工作
列席情况
贾雪娜 马洪臣 宋海龙 吴凤山 边道坤 郑汝森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李进修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弹性供地相关规定)

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袁良臣同志解读弹性供地相关规定。

会议要求,一是国有建设用地弹性供应作为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创新举措,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摸清我县实施国有建设用地弹性供应的难点、堵点,创新工作机制,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路径和措施。二是要强化规划意识,做好规划空间布局。

(二)传达学习省第12次党代会、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县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张栋同志传达学习省第12次党代会、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县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穿到各层级、各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郓城实际,系统谋划、积极对接,尽最大努力争资争项。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体现到抓好分管工作的实效上来。

(三)汇报我县落实稳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

会议由张栋同志汇报我县落实稳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上级政策清单,加强研究对接,吃透上级精神,将政策分为三大类精准梳理:一是可以直接落实的政策,二是需要向上争取资金、提报项目的政策,三是需要我县出台相关配套措施的政策。县发改部门要拉出方案,分类施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四)汇报1-5月份财税工作情况

会议由王昌涛同志汇报1-5月份财政运行情况,县税务局局长邓向达同志汇报1-5月份组织税收收入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二是财税部门要站在稳增长、保支出的角度,提前做好分析研判,积极研究对策。

(五)汇报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由段文龙同志汇报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快违规商砼站拆除工作进度。二是要开展各类市场主体手续违规现象清查专项行动,对发现手续违规的市场主体按程序清理。三是县经济开发区要开展专项行动,督促企业做好厂区内雨污分流管网及绿化建设工作。四是要加大畜禽养殖治理力度,县畜牧服务中心拉出各乡镇街道畜禽养殖的清单,各乡镇街道要主要认领,对照清单,按照“四清”要求逐一排查整改。五是县水务部门与水发集团对接,限期拉出杨庄集水库为开发区供水的方案。六是要进一步规范地热井。

(六)汇报政府性投资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由县审计局局长郝忠华同志汇报政府性投资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熟悉财政资金管理规则,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七)汇报配合市金融监管局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工作

会议由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任建平同志汇报配合市金融监管局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工作。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配合市金融监管局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由相关公司按下一步要求分析研判,积极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