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郓城历史悠久。春秋鲁成公四年筑城名郓,是水浒英雄宋江、晁盖、吴用的故乡,素有“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建设中的水堡宋江故里、黄泥冈景区、张营彭湖湿地,展示了郓城独特丰厚的文化底蕴。古色古香的水浒好汉城、古朴典雅的九天玄女庙、烟波浩渺的宋江湖、碧波荡漾的宋江河,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郓城区位优越。京九铁路纵贯全境,设有两个客货站;日东高速、济菏高速、德商高速在郓城境内交汇;220国道,省道聊商路、济董路纵横成网;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在郓城设有站点;出口商品口岸直通,报关、报检、外汇结算方便快捷。县经济开发区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园区”和“山东省最佳投资园区”。也为郓城的腾飞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行政区划

郓城县辖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郓州、唐塔、张营、丁里长4个街道,黄安、武安、杨庄集、黄泥冈、郭屯、随官屯、南赵楼、唐庙、双桥、玉皇庙、潘渡、侯咽集、程屯、李集、黄集、张鲁集16个镇,陈坡、水堡2个乡。全县辖28个社区居民委员会,663个村民委员会……【全部】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