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5-19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传达5月11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三)传达5月9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汇报我县自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四)汇报2022年各级财政衔接资金分配及拟实施项目安排建议 (五)汇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六)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列席情况
贾雪娜 马洪臣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田瑞华 李建标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段文龙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戴步勇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府系统廉政意识,要在县委领导下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郓城。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作风建设年行动落到实处,县政府各位领导同志,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县政府办公室、县督查办公室要每天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二)传达5月11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广峰同志传达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正视差距与不足,全力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好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分管县领导、有关部门要主动谋划问题,理清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二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竞争性方案。

(三)传达5月9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汇报我县自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由王昌涛同志传达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并汇报我县自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自建房排查机制,由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自建房进行抄底式排查,相关部门对排查结果进行核实。

(四)汇报2022年各级财政衔接资金分配及拟实施项目安排建议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广峰同志汇报2022年各级财政衔接资金分配及拟实施项目安排建议。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2022年各级财政衔接资金分配及拟实施项目安排建议,县财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要严格监管,专款专用,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五)汇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梁乃卿同志汇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抓紧抓牢抓实,确保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县市场监管局要摸清创城各项指标要求,确保所有参与创城人员清楚如何开展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任务图,适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六)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由县政府各位副县长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黄河滩区养牛场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搬迁工作。二是对于畜禽养殖问题,按照禁养区内全面清理,非禁养区全面规范的要求,拉出详细清单,列明处置意见及时限,做专题汇报。三是县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畜禽养殖。四是对已完成整改的四清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