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5-10
会议议题
(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 (二)会前学法(公共资源交易法律知识解读) (三)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四)汇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五)汇报4月份财税工作情况 (六)汇报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七)汇报我县融资情况和计划 (八)汇报农村公路窄危桥改造情况
列席情况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郝忠华 钱爱增 田瑞华 薛文静 颜丙青 王英轩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昌涛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汲取教训,迅即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除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落实,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会前学法(公共资源交易法律知识解读)

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虹美同志就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必须树立公共资源交易意识,应当公开交易的公共资源都必须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到应进必进。县审批局要更加积极主动的推进工作,对于应进未进的单位,拉出清单,近期上县政府常务会议汇报。

(三)关于四清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府各副县长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四清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也收到非常明显的成效。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加大问题排查力度,组织力量对2-3个乡镇四清问题进行抄底式摸排。二是要对建立台账的问题,规范销号流程。三是对于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拟定工作计划、建议,报县政府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要开展对散煤使用情况的调研,摸清散煤来源、去向,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二是由畜牧服务中心牵头,以黄安镇为试点,对畜禽养殖进行规范整治,探索治理模式并在全县推广。

(四)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应急局局长钱爱增同志汇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监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三是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五是县应急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守牢廉政底线。六是要建立第三方专家库,定期轮换,组织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

(五)关于4月份财税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财政局王英轩同志、县税务局局长邓向达同志汇报4月份财税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税务部门要严格政策兑现程序,对于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将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联动,招大引强,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

(六)关于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财政局王英轩同志汇报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县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12项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县财政部门进一步完善后,建议呈报县委常委会或县委深改会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县国资部门要摸清县属各国有企业成立依据及有关决议,与司法部门结合,明确国有企业监管权限建议,报县委研究。二是县国资部门要对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摸底,拿出合理建议报县委研究。三是近期组织去市国资委及部分市属国企考察学习。

(七)关于我县融资情况和计划的汇报

会议由县财政局王英轩同志汇报我县融资情况和计划。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2022年下半年融资计划,各融资主体要提高认识,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确保后续融资工作落实到位。

(八)关于农村公路窄危桥改造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交通局局长郭磊同志汇报农村公路窄危桥改造情况。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农村公路窄危桥改造计划,一是根据损坏情况及“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实施。二是继续执行我县危桥改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