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4-27
会议议题
(一)传达菏泽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二)汇报六稳六保工作 (三)汇报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行动责任分工 (四)审议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 (五)汇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 (六)汇报规范国有资产配置和国有资产处置办法 (七)汇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机关精神面貌提升工作 (八)汇报小麦条锈病防控全市会议精神及郓城县防控意见 (九)汇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
列席情况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李建标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田瑞华 薛文静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传达菏泽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同志传达菏泽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县政府各部门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同志汇报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到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同时,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近期将召开“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会议专项部署工作。

(三)关于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行动责任分工的汇报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段文龙同志汇报郓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四清”行动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属地为主,部门配合的方式摸清问题底数,并分类施策、系统治理,同时对上报的问题进行解剖式检查验收。二是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收集汇总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将任务分解到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并制定问题销号表,由牵头部门与分管副县长签字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统筹规划协调好各项工作,督导推进整改情况,确保所有的问题清理整改到位。四是要长汇报近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

(四)审议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钱爱增同志汇报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优化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相关部门制定麦收时节火灾应急预案,争取实现麦收时节“无火灾”。二是对已出台的应急预案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应急演练到位。

(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吴凤山同志汇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这项工作对于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规划好各项工作,并定期向县委常委会做汇报工作,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制定指导性意见,将所有的国有企业纳入政府监管,确保国有企业良性发展。

(六)关于规范国有资产配置和国有资产处置办法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王昌涛同志汇报规范国有资产配置和国有资产处置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配置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二是县国资委要对国有企业资产实施监管。三是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办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七)关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机关精神面貌提升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虹美同志汇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机关精神面貌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办公室大数据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数据整合,县督查办公室要对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二是按照采购流程统筹推进县行政审批局机关精神面貌提升工作。

(八)关于小麦条锈病防控全市会议精神及郓城县防控意见的汇报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广峰同志汇报小麦条锈病防控全市会议精神及郓城县防控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调集农技人员,组织发动广大农户、种植大户、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开展拉网式普查,加大监测力度,加密调查频次,扩大普查范围。二是要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对防治过程监管,确保统防统治全覆盖。三是要及时发布病虫害信息,开展技术指导,让群众了解小麦条锈病防控的重要性、基本知识、防治方法,提高条锈病防控的科学性和积极性。四是农业农村局要制定工作计划并实现全程监管,扩大作业队伍,确保实现统防统治全覆盖。

会议确定:利用好中央和省市的专项资金,启动条锈病防治应急预案,采取应急采购的方式抓紧实施各项工作。

(九)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涛同志汇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县教育和体育局要进一步测算细化任务目标。二是适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