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4-19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审计法) (二)汇报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三)汇报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 (四)汇报全县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
列席情况
马洪臣 宋海龙 李建标 郑汝森 郝忠华 钱爱增 郑宏立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解读《审计法》有关内容)

会议由县审计局局长郝忠华同志就新《审计法》规定的审计机关职责权限、重点修改内容等结合近年来审计工作进行汇报解读。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新《审计法》,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建议充分发挥县审计委员会综合协调作用,保障审计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二)关于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工信局刘键玲同志汇报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工作精准性,有针对性的为企业纾困,真正做到惠企。二是开展互动式“郓城学堂”活动,加强对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主体的培训教育。

(三)关于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涛同志汇报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配备专职安保人员纳入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计划,并与县公安局进行结合,对招聘安保人员开展政审工作。二是对溺水、校园霸凌、校车安全等重点安全工作制定指导性意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三是选择线下教育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同时压实村镇责任,做好未成年防溺水工作。

(四)关于全县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的汇报

会议由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根良同志汇报全县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二是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合理规划空间,制定公共泊车区规范运营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