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3-28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土地管理法) 二、解读主要经济指标 三、汇报郓城城区道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调整情况 四、汇报郓城县城区雨污分流治理攻坚行动职责分工情况 五、汇报郓城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情况 六、汇报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方案 七、研究“问政菏泽”问题整改工作
列席情况
贾雪娜 马洪臣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李建标 郑汝森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解读《土地管理法》有关内容)

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袁良臣同志就《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关土地征收方面相关内容进行汇报解读。

会议强调:要筑牢依法行政理念,运用好、学习好、贯彻好《土地管理法》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土地征收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土地征收工作,同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增强档案意识,做好材料留存工作。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要起草宣讲课堂活动方案,于下周开始由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强化依法行政意识。

二、解读主要经济指标

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单文建汇报解读主要经济指标。

会议强调: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摸清摸透各项主要经济指标。

三、关于郓城城区道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调整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郑发奎同志汇报郓城城区道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调整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要明确纳入PPP项目的工程清单,由县政府办公室汇总。二是要对拉出的项目清单进行充分研究,合理规划,完善项目并存档。

四、关于郓城县城区雨污分流治理攻坚行动职责分工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郑发奎同志汇报郓城县城区雨污分流治理攻坚行动职责分工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压实主体责任,主动认领各自任务,各司其职。二是县住建局与相关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所改造的老旧小区进一步分类细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应改尽改。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城区雨污分流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适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四是要适时召开全县雨污分流治理动员大会,传达实施方案工作流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责任主体签署责任书,明确处罚方案,继续加大宣传和告知力度。五是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联合办公,做好保障工作。六是要统筹规划,对施工环境进行规范化管理,适当采取施工围挡等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要组织好交通秩序,减少扰民。七是县住建部门与县规划部门要形成合力,成立技术指导与验收组,对施工方案进行逐一检验,做好技术指导工作。

五、关于郓城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郑发奎同志汇报郓城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县环保部门要对各项指标进行把关,确保实现达标排放。二是要加快速度推进项目改造进度。

六、关于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方案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郑发奎同志汇报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方案。

会议指出:一是县环保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排污监管执法力度。二是对污水处理改造提标方案进一步论证可行性。

七、研究“问政菏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针对近期《问政菏泽-郓城专场》所反映指出的问题研究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拉出问题清单并梳理分解责任单位。二是对照问题清单真正深入一线,亲自调研,带头谋划,强化督导,确保把所有问题排查整改到位。三是要实事求是落实好污水处理相关工作,结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规划部门农村规划方案,适度超前推进问题整改。四是要分类梳理整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形成报告,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