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3-15
会议议题
一、汇报调整郓城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情况 二、审议第二批县政府工作机制流程 三、会前学法(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四、传达近期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统计会议、全市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汇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筹备情况 五、传达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情况 六、汇报S242北段至宋江湖景区绿色廊道提升工程情况 七、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 八、汇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
列席情况
贾雪娜 马洪臣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李建标 田瑞华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黄昌盛

主要内容:

一、关于调整郓城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规划服务中心主任曹运国同志汇报调整郓城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情况。

会议指出:郓城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以下简称县规委会)是全县议事协调机构,研究落实县委、县政府在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全县空间规划中全局性、长远性、跨区域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各组成部门要学习研究县规委会工作规则,确保县规委会和县规委会办公室两级议事机构正常运转。二是县规委会办公室要尽快组建专家库,确保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构成合理,切实发挥好智囊作用。三是进一步梳理优化重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规划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分工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四是研究制定规划执法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权威性。

二、审议第二批县政府工作机制、流程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合同志汇报城建领域重大事项决策实施程序、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划编制审批工作流程、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流程、政府投资项目重点事项审计工作流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机制、流程。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办公室要充分吸纳县司法局对第二批工作机制流程的审查意见,加快进度梳理优化建设类、投资类两大类工作流程以及监管体系,形成定稿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二是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第二批县政府重点工作机制、流程》,与廉政谈话同时进行,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三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第一批县政府重点工作机制、流程》。

三、会前学法(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由县人社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慎宇同志汇报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指出:一是由张栋同志牵头,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内的政府投资类项目建立台账,设置农民工工资专户,并缴存专户资金,对照台账按月结算。二是县住建部门与县公安局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非政府投资类项目加强监管,确保足额缴存工资保证金,县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巡查监管机制,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是县人社局要对政府投资类项目涉及单位开展专项培训,县住建局要对非政府投资类项目涉及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培训,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张栋同志、段文龙同志、王昌涛同志要加强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传达近期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统计会议、全市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汇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同志传达近期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统计会议、全市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并汇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发改局与县统计局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保底目标,同时做好规上服务业提档升级工作。二是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快进度推进沿黄重点地区工业园区审核工作。三是县统计局要及时做好农业核算、工业增量分析、纳统工作。四是县统计局对入户调查样本更换工作具体分析,确保更换数据科学准确。五是学习引入第三方企业加强污水处理的相关经验做法。六是制定指导性意见,确保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合理使用。

五、传达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马磊同志传达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教体局要对所有接触到学生营养餐的人员应检尽检。二是县商务局要加强对快递物流行业监管,做实做细快递物品的消毒消杀。三是县督查办公室要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单位人员拉出包保名单,确保责任到人,对工作不到位的人员进行通报,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县交通局要清理交通场站聚集人员,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五是相关部门单位加强交通卡点管理,加大彻查力度。六是县文化和旅游局要做好景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游览人员疫情排查工作。七是县市场监管局要深入一线,对大中小商超全面监管,逐一排查。八是制定指导性意见,采取镇村干部与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六、汇报S242北段至宋江湖景区绿色廊道提升工程情况

会议由县公路局局长靳民军同志汇报S242北段至宋江湖景区绿色廊道提升工程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筹规划,各相关部门加强沿线道路煤炭运输污染治理以及路域综合环境治理。二是沿线乡镇政府要提升标准,做好沿线路段两侧裸露土地硬化工作以及沿线商铺“门前三包”工作。

七、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

会议由县审计局局长郝忠华同志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研究省政府关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的意见。二是根据重大项目的额度以及性质界定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范围。三是县行政审批局要进一步梳理规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流程。

八、汇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局长王波同志汇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一是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认领各自分管领域任务清单,细化方案,做好研究部署,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于整改任务清单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并定期向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汇报整改情况。二是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作用,集中办公,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牵头各相关部门,对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方案进行细化,督导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四是县政府各位副县长要落实河长制责任,对巡河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五是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定期召开会议,按照工作机制流程推进工作,发挥好领导小组和委员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