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3-02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解读传染病防治法) 二、传达菏泽市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三、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四、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工作会议精神 五、传达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六、关于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情况的汇报 七、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八、关于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 九、审议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与郓城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列席情况
贾雪娜 马洪臣 宋海龙 吴凤山 杨保现 郑汝森 郝忠华 钱爱增 单文建 李建标
会议内容

时 间:2022年3月1日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解读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由县疾控中心付红霞同志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就《传染病防治法》的修订背景、防控体系内容和部分条款进行汇报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二、传达菏泽市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晖同志传达菏泽市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起后来居上的历史重任。二要善于创新,将创新体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改善民生五个方面,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三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四要强化班子,持续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三、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栋同志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党组要适时组织学习,对纳入考核的经济指标及各项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要摸清摸透。二是进一步明确小升规企业申报的基本条件及纳统标准,找准着力点,推动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做优做大做强。三是各相关部门要梳理规范针对企业出台的有关政策,从企业需求出发,将各项措施具体化,真正做到惠企。

四、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同志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传达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段文龙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三二一”总体工作思路、“六个新菏泽”奋斗目标以及“四个突破、两个全力提升”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六、关于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段文龙同志汇报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筹建零工市场,真正做到惠民便民。二是县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对线上招聘平台以及线下零工市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三是各相关部门要规范职业教育管理,探索多种培训方式,提高就业率。

七、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合同志汇报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二是做好土地空间利用规划,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三是县农业农村局要确保农村设施农业用地数量不再增加。四是加快整改恢复被林地占用的永久基本农田。五是搞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重点地块重点整治,拉出整治清单,适度超前规划设计,高质量实施整治。

八、关于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由县发改局局长吴凤山同志汇报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司法局对《郓城县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意见》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运行。二是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九、审议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与郓城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由县化工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侃同志汇报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与郓城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一是县规划部门要进行实地调查,统筹规划,确保合理使用用地。二是提升化工产业园园区质量。三是明确对引进企业的约束条款,一事一议,同时税收奖励要用于科技研发及人才引进。四是适时向县委常委会议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