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1-24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法律专家:郑汝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李建设 杨际保

媒体代表:刘考勇、杨静

利益相关人代表: 张青 李美义 宋利国

主要内容:

一、议题

(一)会前学法(解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

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保障和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孙建宏同志就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背景、亮点结合案例进行汇报解读。

(二)汇报县政府有关重点工作机制、流程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合同志汇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则、政府类合作协议签订工作规则、临时预算申请流程、项目资金争取及管理流程、项目用地指标使用流程、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工作流程规范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机制、流程。

(三)传达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钱爱增同志传达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冬季是安全隐患多发季节,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更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行业监管,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意识薄弱,存在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查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四)汇报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分解情况

会议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督查办公室主任马洪臣同志就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分解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各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郓城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分工方案》认领工作,对项目清单进行细化,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二是县督查办公室要加强督查考核,及时汇总有关落实情况。

(五)汇报“三区三线”第三轮划定工作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规划服务中心主任曹运国同志汇报“三区三线”第三轮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空间规划专班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第三轮划定工作。二是由王昌涛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研究制定相应的规范措施,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在用好用足存量上下足功夫。三是由王永合同志牵头县规划服务中心,汇总重点交通工程列入规划的沿线拆迁户,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四是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第三轮“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后续工作有序开展。

(六)汇报2021-2022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保障工作情况

会议由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局长王波同志汇报2021-2022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保障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提高认识,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确保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二是各乡镇街区书记、乡镇长实行轮岗制;各科局成立专项督导组派驻各乡镇街区。三是制定追责问责机制,对不认真履责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对违规脱岗的工作人员交纪委监察机关进行追责问责。四是县督查办公室与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相互配合,加大对部门和企业的督查力度,对违规部门和企业实行重罚重处,对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五是县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七)汇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开展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广峰同志汇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开展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从农村实际出发,合理规划编制高标准农田各项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二是由王永合同志牵头审计部门,做好过往项目“回头看”工作,切实把好质量关,将施工质量存在问题的工程队拉入黑名单。三是县农业农村局要摸底排查统计因秋涝造成减产、绝产的农田,结合秋涝情况进行科学规划并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争取做到有效化解秋涝问题。

(八)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

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郑汝森同志汇报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

会议指出:2022年是法治建设之年,县政府各领导同志更要切实加强法治意识,锤炼法治思维,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县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效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二是县司法局要持续深入抓好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普及率、知晓率。

二、张晖县长安排工作

张晖同志指出:新一届政府班子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履行好“一岗双责”。即不仅要干好本职,更要履行好双责、多责才算尽职。

张晖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一岗双责”的重大意义,把“一岗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认领自己需要完成的责任和使命,以“敢”字当头,“实”字为先,尽快形成担当作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要讲求实干,用心尽责,扑下身子躬身入局,率先垂范,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努力在政府系统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局面。三是要有坦诚相见的气度、闻过则喜的胸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产生分歧开诚布公,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努力形成坦诚相待、互谅互让、相互支持的工作局面。四是工作的开展要严格遵循第一批县政府重点工作机制、流程,并由司法局全程跟进,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要坚守廉洁之本,每一名领导干部要自觉置于法律、组织、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