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7-17
会议议题
(一)会前学法(解读行政处罚法) (二)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三)听取四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四)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五)审议《郓城县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六)审议《郓城县城市档案管理办法》 (七)关于集中供热、管道供气专项配套费标准及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有关情况汇报 (八)传达《山东省财政厅等3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国有平台治理整顿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汇报我县国有企业现状及我县落实情况 (九)听取1-6月份财税工作情况汇报
列席情况
马洪臣 宋海龙 时培举 刁秀敏 王丹青 吴凤山 杨保现 李进修 郑汝森 郝忠华 钱爱增 颜丙青
会议内容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张 晖

出 席:张 栋 段文龙 王永合 马 磊 王昌涛 耿绍坤 刘云鹏

主要内容

(一)会前学法(解读行政处罚法)

会议由县综合执法局局长韩承岩同志解读行政处罚法。

会议要求,要探索建立行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要请专家做信息化建设规划,构建一体化信息平台。各科局拉出信息资源清单,一体化建设,做到应通尽通。

(二)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由张栋同志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汇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县政府各位领导同志根据分工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详细调研。二是县安委会实行问题交办制度,研究如何发现问题,如何交办问题,如何整改问题。

(三)关于四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由段文龙同志汇报四清工作开展情况,王昌涛同志汇报分管领域四清工作情况。

会议确定,一是畜牧服务中心要做好对畜禽养殖户的指导,书面送达指导意见,对于不按指导意见办理的拿出处理办法。二是拉清规上养殖户的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三是开展乡镇黑臭水体治理行动,拉出全部黑臭水体清单,做好清零工作。四是通过整合交通、交警等道路监控资源,将乡镇收集养殖粪污车辆纳入监管。五是县生态委要继续推进问题交办制,形成长效机制,对于存在问题要抓严抓实,切实传导压力。

(四)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由王永合同志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五)审议《郓城县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颜丙青同志汇报《郓城县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转发<菏泽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实施方案》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整改。二是要明确责任。党政领导干部要认清肩上的责任,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严守统计法律底线。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四是要对统计工作要做到应统尽统,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对我县工作进行指导。

(六)审议《郓城县城市档案管理办法》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郑发奎同志汇报《郓城县城市档案管理办法》。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城市档案管理办法》,按程序制发文件。

(七)关于集中供热、管道供气专项配套费标准及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有关情况

会议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韩承岩同志汇报集中供热、管道供气专项配套费标准及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列出我县供水、供热、供气等方面收费标准整体办法。

(八)传达《山东省财政厅等3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国有平台治理整顿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汇报我县国有企业现状及我县落实情况

会议由县财政局王英轩同志传达《山东省财政厅等3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国有平台治理整顿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汇报我县国有企业现状及我县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对于省国有平台治理整顿行动,要成立专班,做好相关整改工作。二是要摸清我县国有企业现状。对国有企业进行全面审计,摸清所有公司情况,提出国企改革的方向,成立专班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是国企改革工作近期提报县委深改会研究。四是县国资委要向上级部门及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强化班子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九)关于1-6月份财税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财政局王英轩同志汇报1-6月份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县税务局局长邓向达同志汇报1-6月份组织收入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统筹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把该收的收上来,该减的减下去。二是财税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做好下半年收入谋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