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 席:董良峰 刘景胜 褚景云 王奎益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会议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义国同志汇报2019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利益相关人代表对有关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对代表建议进行了集体研究和部署。

    会议确定,同意2019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确保安置工作公平公正。

    (二)关于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由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郓城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全力突击,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谁负责,干什么,精确到天。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强调度,开展夜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坚决执行到位,对于执行不力的部门要启动问责程序。

    (三)关于全县国省道公路用地确权情况

    会议由县公路局局长靳民军同志汇报全县国省道公路用地确权情况。会议确定,为加快国省道公路用地确权,推进我县公路建设,分三步进行推进,一是尽快为巨鄄路用地办理征用手续。二是加快办理S242北段用地确权。三是完成县内其他国省道土地确权工作。

    (四)关于“好郓来”品牌委托运营工作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万文同志汇报“好郓来”品牌市场化运营情况。会议确定,同意对“好郓来”品牌进行市场化运营。要由县司法部门进一步把关,对运营时限要有限制,对于运营情况不好的企业可随时收回运营权。

    (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会议由县国资办主任李建标同志汇报《郓城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清查工作要做实、做细,彻底摸清我县国有资产的底子。

    (六)关于实行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

    会议由县财政局局长戚元贵同志汇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确定,同意《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把关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二、谷永强安排工作

    谷永强同志要求,临近年底,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各位县政府领导要分中召开分管部门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情况,安排明年工作任务。

  • 2019年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 席:董良峰 刘景胜 厉 超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郑巧玲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汇报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会议由县政府综合室徐胜利同志汇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郓城县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上述两文件,进一步征求意见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二)关于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全县环保工作情况。会议要求,1.要加大力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筑、拆迁工地、餐饮业治理由王奎益同志牵头负责,城区、开发区烟花爆竹及大型车辆管控工作由刘景胜同志牵头负责,工业企业监管由厉超同志牵头负责。2.做好水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县级领导,加大调度力度,建立长效机制。3.要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拉出违法典型,加大宣传动员力度。4.配合好生态环境部督查工作。

    (三)关于医保工作相关管理办法

    会议由县医保局局长梁海涛同志汇报《郓城县医疗保障专家库管理办法》及《郓城县医疗保障服务医师管理办法》。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医疗保障专家库管理办法》及《郓城县医疗保障服务医师管理办法》。县医保局要做好两个办法实施工作。

    (四)关于部分公路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及应急救援中心组建工作

    会议由县公路局局长靳民军同志汇报《国道220线郓城北段景观工程、廪丘路南延裕民路西延改扩建工程及八里河景观大桥沿湖步道工程实施方案》及组建郓城县公路应急救援中心的建议。会议确定,同意实施方案及组建郓城县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应急救援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

    (五)关于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办法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王贵顺同志汇报《郓城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征求意见稿)》及《郓城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县司法局局长郑汝森同志汇报《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区规划内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工作的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利益相关人代表就有关征收、补偿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就代表意见建议做了集体讨论和研究部署,部分意见予以采纳。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上述文件,将文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阅后,按暂行办法实施。

    (六)关于郓城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万文同志汇报《郓城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按规定程序印发。

    二、谷永强安排工作

    谷永强同志指出,进入最后一季度,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进一步盘点各项重点工作,加大调度力度,紧抓发展不放松,加大双招双引及项目建设力度,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 2019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 席:董良峰 刘景胜 厉 超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水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由生态环境局郓城分局汇报郓城县重要河流水质限期达标整改方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提出部分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并就有关建议进行了集体讨论。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重要河流水质限期达标整改方案。生态环境分局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拉出各项工作具体时限、措施等。方案各项具体任务要明确责任县级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改善我县河流水质。

    (二)关于县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罗永增同志汇报郓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后续建设工作的报告。

    利益相关人代表就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确定,同意终止与烟建集团的PPP项目合同,尽快签定终止协议,限期撤出项目施工现场。后续项目由县水浒置业公司为建设主体进行融资建设。

    (三)关于普惠金融工作

    会议由县金融服务中心任建平同志汇报蚂蚁金服项目情况。会议确定,同意在我县推进蚂蚁金服“县域普惠金融服务”项目。采用曹县模式,尽快与落地服务商签署协议。财政、农业农村、人社、医保等部门密切配合,提供有关信息数据,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四)关于县博物馆相关工作

    会议由县文旅局副局长李军同志汇报县博物馆相关工作情况。会议确定,同意在博物馆设立警务室,县公安局做好警力配备。同时做好相关设施设备购置经费保障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博物馆技防水平,根据实际情况,引进现代化技防设备。

    (五)关于天然气管道有关情况

    会议由县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波同志汇报天然气管道有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督促燃气企业多争取气源,保障全县供气稳定,同时要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六)关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合同志汇报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法律专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就有关建议做了集体讨论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新条例有关规定,组织各乡镇、街道办、开发区和各部门、事业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尽快掌握有关规定,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要强化依申请公开规范化建设,尽快建立科学完善的办理程序、制度、材料体系,确保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 2019年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地  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  席:董良峰 张俊阁 厉 超 褚景云 王奎益 郑巧玲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医疗保障工作

    会议由县医保局局长梁海涛同志汇报全县医保工作情况。

    利益相关人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提出部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医保局成立以来,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县医疗保障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有效提升。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要多渠道、多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真正需求,在符合政策规定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推行服务前移,切实把医疗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政务公开和政府开放日工作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王建光同志汇报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政府开放日活动筹备情况。

    媒体代表和群众代表就如何多渠道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建议每年政府开放日不低于两次。

    会议指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来,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公开渠道和公开形式多样化,群众参与公开、监督公开意识大幅度提升,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整体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热情明显提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媒体建设,推动政务媒体融合发展,丰富公开形式,简化群众参与方式,做到政府决策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乐意看。要健全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反馈渠道和模式,确保群众意见贯彻到政府决策的全程。

    关于政府开放日工作,会议确定,群众代表的意见应予采纳,每年根据实际开展至少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开展群众代表进机关,让群众了解决策、看到决策、监督决策,提升群众认可程度。

    (三)关于环保工作

    会议由生态环境郓城分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暨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郓城县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生态环境局要深入乡村调研,听取百姓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会议要求,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结合我县实际,加大粪污、坑渠、畜禽养殖治理力度。

    (四)关于扶贫工作

    会议由县扶贫办主任时志荣同志汇报扶贫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县扶贫办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市反馈问题,结合我县自身短板,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确保扶贫成效。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高标准做好省市现场会筹备工作。(二)加大重点项目调度力度,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拉出项目问题清单,用心用力,积极主动破解难题。(三)做好下半年全市观摩准备工作。(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2019年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尹国强、刘景胜、张俊阁、厉 超、褚景云 、孙兆同、王奎益、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开发区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开发区副主任韩承岩同志汇报《郓城县推进“腾笼换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开发区人工湿地项目、污泥干化项目情况。会议确定 ,同意《郓城县推进“腾笼换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成立“腾笼换鸟”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同意县经济开发区人工湿地项目采取设计、施工总承包+运营(EPC+O)模式,县经济开发区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天源污水处理厂配套30吨/天污泥干化项目,由郓城县天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其投资建设成本计入污水处理费用。

    (二)关于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卫健局局长罗永增同志汇报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

    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代表就有关规范化建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把基层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会议经集体研究后决定予以采纳。

    会议要求,要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度,要根据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达到验收标准。由董良峰同志牵头做好融资工作。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全力配合。

    (三)关于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

    会议由县交通局局长李玉增同志汇报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会议确定,同意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采取定额补贴模式,县财政做好相关资金保障工作。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做好安置房建设工作。(二)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三)加大环保工作调度力度,对存在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六)做好暑期结束后投入学校准备工作,县教体局拉出清单。

  • 2019年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刘景胜、张俊阁、厉 超、褚景云、孙兆同、王奎益、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 关于环保约谈整改办法

    会议由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环保约谈问题整改办法。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环保约谈问题整改办法,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唐塔办事处及聊商路程屯段整改方案,要抓好整改办法落实,确定整改取得实效。

    (二) 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王贵顺同志汇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配合,确保创城成功。

    (三) 关于部分旧城改造项目享受棚改政策及东溪湿地文旅项目情况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王贵顺同志汇报部分旧城改造项目享受棚改政策及东溪湿地文旅项目情况。

    项目区利益相关市民代表就拆迁、补偿、安置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并要求充分考虑利益相关人群利益和意见建议。

    会议确定,初步同意在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对金都豪庭棚户区改造项目、老电影院区块、植物油厂区块(丰泽家园)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处置方案,经县审计局、司法局进一步把关,确认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后执行。根据《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国土资规〔2015〕10号)文件精神,同意东溪湿地文旅项目用地实施方案。

    (四) 关于城市开发工作

    会议由县城市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时培举同志汇报城市开发情况。会议确定,对于盛世华庭西区块金利市场,采用商业划拨土地上专业市场的评估标准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把补偿一次性补偿给企业。会议要求,要对金利市场相关费用进行详细测算,与企业职工达成书面协议,避免出现后续遗留问题。

    (五) 关于锐华氟业搬迁工作

    会议由县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刘红同志汇报锐华氟业搬迁工作情况。

    锐化氟业负责人发表意见建议并提出部分要求。

    会议确定,为加快山东锐华氟业有限公司搬迁,提速审批手续办理,同意按照《郓城县重点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出具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施工意见登记函。

    (六)关于全县国省道非现场治超项目

    会议由县公路局局长靳民军同志汇报全县国省道非现场治超项目情况。会议确定,同意全县国省道非现场治超项目,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由厉超同志牵头,拿出聊商路程屯路段治理方案。

  • 2019年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厉 超、褚景云、孙兆同、王奎益、郑巧玲、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教育工作

    会议由县教体局局长王彦同志汇报教育工作情况。

    基层社区代表就学校建设有关问题做了发言,对土地、资金等建设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经集体研究采纳部分建议并对相关方案进行修改、增删。

    会议确定,1.关于城区学校建设,协调解决王庄小学、裕民小学、三义村小学存在问题,尽快启动学校建设。关于高中大班额问题,同意规划新建高中阶段学校。在城区北部、南部规划2所职业高中。为确保学校按时启动建设,要提前规划教育用地、变更土地性质,增加用地指标。关于外县教师调动问题。凡是在外县的郓城籍在编在职教师,有意回郓城工作的,在有空编的前提下,一律解决编制。凡从我县调出的,实行对调方式,对应县应有一名教师调入我县,以解决教师短缺困难。新建小区有学校或幼儿园建设规划,开发商必须先期建设学校或幼儿园,否则不予审批开发建设。

    (二)关于老年大学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孟凡军同志汇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会议确定,同意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拟选址忠义路与利民街交叉口西北角,东邻新华书店。项目立项、设计、建设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

    (三)关于好汉城四期回迁安置情况

    会议由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张全现同志汇报好汉城四期项目回迁安置房签订合同情况。

    会议确定,同意在万象世纪小区采购房屋用于好汉城四期回迁安置。好汉城四期回迁安置房应与万象世纪回迁安置房标准一致。

    (四)关于减税降费工作

    会议由县税务局局长袁洪波同志汇报减税降费工作情况及上半年收入组织收入工作。

    会议要求,要正确应对减税降费对税收收入带来的压力,做到应减尽减,切实让企业、工商户受益,同时要做好应收尽收,保障税收收入稳定。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各相关部门共享信息,加强对税源的监控,形成监管全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培育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培植税源,增加税收收入。

    (五)关于环保工作

    会议由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确定,要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水质量改善工作,拉出乡镇街区空气质量排名,加强河流出境断面监测。加快开工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项目,拉出具体实施方案。根据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其它县区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问题的全面排查整治。

    (六)关于河长制工作

    会议由县水务局局长丁晓生同志汇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传达省总河长第4号总河长令。

    会议确定,县水务局筹备河湖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好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加强巡河力度,县河长办要拉出各位河长巡河具体任务,督促各河长及时巡河。认真学习省总河长第4号总河长令精神,推进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七)关于扶贫工作

    会议由县扶贫办主任时志荣同志汇报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确定,同意中央和省级第二批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分配建议,按贫困人中分档次分配。同意青岛援助365万元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资金分配建议。筹备好扶贫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八)关于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

    会议由县科技局局长杨际民同志汇报关于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关于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会议要求,县科技局要结合文件精神,进一步整合奖励政策,同时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培育我县高科技企业。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做好全省新型城镇化现场会筹备工作。(二)筹备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三)加快推进园区企业直供电工作。(四)做好企业罚没收入对企业解释工作,让企业真正理解。(五)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 2019年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张俊阁、厉 超、褚景云、孙兆同、郑巧玲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

    会议由县政府政协副主席、县规划服务中心主任曹运国同志汇报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新标准的请示。

    法律专家和市民代表对新标准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就有关意见建议进行集体讨论和研究部署。

    会议确定,对于在2018年12月1日以前已经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建设项目;在2018年7月10日以前已经签订招商协议的建设项目;在2018年7月10日以后2018年12月1日以前签订招商协议,目前拆迁已经基本完成,回迁安置方案已经初步确定的建设项目,按《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2016版)》执行。

    对于在2018年7月10日以后2018年12月1日以前签订招商协议目前未拆迁也未确定安置方案的开发项目;在2018年12月1日以后签订招商协议的开发项目,按《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以下简称“新标准”)执行。

    按照“新标准”执行的建设项目中,项目所在地块的控规与“新标准”在容积率、建筑高度、绿地率等方面要求不一致的,一律按照“新标准”执行。

    上述意见由司法部门审核后执行。

    (二)关于南湖南扩工程情况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王贵顺同志汇报郓城县南湖新区南湖公园南扩园林景观工程施工(EPC)总承包框架协议。

    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南湖新区南湖公园南扩园林景观工程施工(EPC)总承包框架协议。

    (三)关于“慧聪•棉联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建设中国棉纺产业展览馆情况

    会议由县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刘红同志汇报山东棉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中国棉纺产业展览馆”情况汇报。

    会议确定,同意山东棉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棉纺产业展览馆”。按照《郓城县重点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出具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施工意见登记函,推进项目尽快启动。

    (四)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情况

    会议由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苑明龙同志汇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区利益相关人代表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和代表现场交流,并对代表提出意见进行现场研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进度。本月底集中调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各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进度。

    (五)关于部分小区地下车位问题处理意见

    会议由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苑明龙同志汇报部分小区地下车位问题处理意见。

    市民代表就地下车位划定和出售等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确定,对于中央学府、金河一号、帝景湾等小区不属于人防工程的地下停车位,凡符合规划设计条件、土地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要求的,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再征收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凡达不到上述要求的,依据《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其他小区类似问题参照本意见执行。同时要测算所售地下车位是否已计入公摊面积中,避免重复出售。

    (六)关于学校建设回迁安置资金情况

    会议由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张全现同志汇报西关小学等三处学校建设购置回迁安置房资金问题。

    会议确定,对于西关小学、东关小学、文苑小学建设涉及部分住宅征收安置问题,同意由政府向开发企业进行购置。具体程序先聘请第三方房地产评估公司对提供的房源出具现时市场价格评估报告,然后由财政、发改、教体、审计、征收、房产等部门与提供房源的开发企业磋商,确定购置价格。今后由政府购置的房源均采用此程序办理。

    (七)关于地热项目情况

    会议由县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波同志汇报郓城县矿井水、污水综合利用清洁采暖项目。

    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矿井水、污水综合利用清洁采暖项目。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将项目与“双替代”工作结合。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二)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双招双引工作进度。(三)强化一岗双责,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 2019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 刘景胜 张俊阁 厉 超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城市开发情况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城市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时培举同志汇报城市开发工作情况。关于修文外国语学校东南区块。该区块位于开明路以南,金昌街以西,规划路以北,规划路以东,用地面积58亩,拟新建大型体检中心项目,并配套建设妇幼保健中心(医院),产妇月子中心。会议确定,1.该地块净地出让价格不低于30万元/亩。2.本项目用地前期熟化保证金为1500万元。

    (二) 关于县博物馆展览馆布展及建筑业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王贵顺同志汇报郓城博物馆、展览馆布展及建筑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深化设计与施工(EPC)总承包框架协议。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城市博物馆、展览馆布展及建筑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深化设计与施工(EPC)总承包框架协议,承包人为江苏雄国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博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会议要求,布展工作既要提高档次水平,又要尽可能节省资金,做好资金审计工作。要提前谋划后续展览组织、展品收集工作。

    (三)关于大唐电厂征地补偿工作

    会议由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苑明龙同志汇报大唐电厂补偿标准建议。会议确定,1.大唐电厂所占土地按照基本农田标准补偿,每亩6万元。2.每亩1.5万元社保金通过财政缴入被征地农民社保专户,不再直接分配给群众。3.除坟头补偿外,青苗补偿、树木补偿及机井补偿等,按每亩3000元标准包干进行。

    (四) 关于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环保局局长马洪臣同志汇报环保工作情况及全县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方案。会议确定,1.要加大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力度,按照陈平市长批示精神,针对PM2.5问题,聘请专家研判,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加大城区烧烤治理力度,切实改善我县空气质量。厉超同志要加大调度力度,尽快拉出整治方案。2.要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在社会形成震慑、形成共识。3.同意全县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在黄安镇规划成立工业园区,实行集中供热,对于无法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一律关停,加快全县木材加工企业提档升级。

    (五)关于公路建设情况

    会议由县公路局局长靳民军同志汇报公路建设情况。会议确定,1.同意巨鄄路和242线北环路口至龙郓煤矿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巨鄄路要争取用最小投入达到最大效果,先实施路肩绿化提升工程,年内完成拆迁土方工程,为明年一级公路改扩建奠定基础。2.对于交由县公路局实施的项目,县政府委托县公路局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效率。3.同意组建郓城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全力配合推进。会议要求,由厉超同志牵头,拉出交通、公路部门今年重点工作清单,加快推进各重点工程进度。由孙兆同同志牵头做好仝林河治理工作,王奎益同志牵头做好垃圾山改造工作。廪丘路南延加宽工程尽快满足施工条件,由公路局组织施工。

    (六) 关于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时志荣同志汇报扶贫工作情况。会议确定,同意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分配方案及600万元县级预算资金分配方案。会议要求,1.要进一步调度扶贫车间、扶贫大棚闲置问题,今后对于类似项目要慎重把关。2.由王奎益同志牵头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3.县财政做好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缺口资金保障工作。4.县扶贫办要做好与省、市扶贫办沟通协调工作。

    (七)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发改局局长吕福奎同志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工作。根据郓城县“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汇总表,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调度分管部门,各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认真研究相关课题,形成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报告

    (八)关于打造“突破菏泽 郓城先行区”实施方案

    会议由县发改局局长吕福奎同志汇报《对标先进,赶赴跨越,打造“突破菏泽郓城先行区”实施方案》。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对标先进,赶赴跨越,打造“突破菏泽郓城先行区”实施方案》,各位县长要仔细审阅,县政府办公室收集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九)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磊同志汇报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会议要求,1.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2.要开展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省市要求,加大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

    (十)关于企业及个人贷款解圈断链的意见

    会议由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任建平同志汇报企业及个人贷款解圈断链的意见(试行)。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企业及个人贷款解圈断链的意见(试行)。

    会议确定,针对公司类贷款业务。1.对联保企业贷款现在能正常付息续作的,通过追加各自家庭成员担保及企业、个人资产应押尽押,按照企业各自办理贷款的方式,切断担保圈。2.对已形成不良的企业,涉及有2家(含)以内联保企业的,每个担保企业按不少于借款合同金额20%比例偿还贷款本金的,经联保企业申请,由县金融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与法院、贷款银行协商一致,经法院裁决,予以解除联保关系。3.对已形成不良的企业,涉及有3家(含)以上联保企业的,每个担保企业按不少于借款合同金额15%比例偿还贷款本金的,经联保企业申请,由县金融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与法院、贷款银行协商一致,经法院裁决,予以解除联保关系。4.对于关联企业担保的、担保公司担保的、自然人为公司类贷款担保的、贷款余额1000(含)万元以上的以及郓城县内银行认定不适宜解除担保的情形,不适用本办法。5.对不良企业诉讼案件中,涉及在郓城县内银行有存量正常贷款的担保企业,能够按时还本付息且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银行工作的,为不影响其正常经营,对其企业账户暂不冻结,对担保企业法定代表人暂不采取限高措施。

    会议确定,针对个人类贷款业务。针对已形成不良的个人类贷款,如能办理收回再贷,可签订连带责任担保合同,内容约定为担保人按比例承担担保责任。多人担保的,经担保人申请,由县金融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与法院、贷款银行协商一致,担保人按承担比例还清后,予以解除担保关系。

    以上意见由县司法局把关后,按暂行意见执行。

    二、谷县长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做好端午节假期值班带班工作,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严格按要求值班带班,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二)做好高考相关保障工作。(三)加大防汛抗旱工作调度力度,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近期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四)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确保不触碰底线、红线。(五)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盘点所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调度力度,不断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 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刘景胜、张俊阁、厉 超、王奎益、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广告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快创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进度,成立创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及广告产业园二期建设指挥部。制定相关政策及申报工作、产业园建设相关工作尽快启动。

    (二)工程建设审批改革相关文件

    工程建设企业代表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企业需求和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就企业代表意见建议进行集体研究和讨论,并根据代表建议对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和删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郓城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郓城县重点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管理办法》、《郓城县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推送制度》。会议确定,同意上述三个文件。各相关部门要服从全县发展大局,提高效率,真正实现“三集中、三到位”,抓好文件实施工作。

    (三)文苑小学、利民小学、一初南关校区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文苑小学、利民小学、一初南关校区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确定,文苑小学、利民小学、一初南关校区由所属区块开发商根据县规划的位置和标准先行建设。会议听取了三处学校资金筹集、建设方案和审计等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原则上同意有关方案。会议要求,县教体局要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破解建设难题,全力推动学校建设进度。

    (四)2019年全县小麦面积核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万文同志汇报2019年全县小麦面积核定工作情况。

    群众代表和利益相关人代表就小麦面积核定有关事项和县农业局和责任做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集体讨论和研究。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核定全县小麦面积并按要求上报。

    (五)贯彻落实县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措施汇报

    会议由董良峰同志汇报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对标邹城、沛县、邳州三地,我县在思想观念、创新发展、人才建设、营商环境、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下步要重点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城镇化试点、乡村振兴、打造区域交通高地、改善民生五个重点方面工作,成立领导小组,集中力量推进,量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 2019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刘景胜、张俊阁、王昌谦、褚景云、孙兆同、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农业品牌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好郓来”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好郓来”区域公用品牌推出以来,提升了我县农产品的竞争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会议要求,成立专门班子,对“好郓来”平台企业要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保证产品质量。推动郓半夏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做好产品宣传,打通后续销售环节。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好郓来”品牌持续保持活力。要总结外地农业品牌运营经验教训,借助返乡创业服务站,让“好郓来”品牌进商超,进市场,扩大销路。

    (二)关于灌区治理项目情况

    会议听取了苏阁灌区、杨集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加快推进苏阁灌区、杨集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进度,县财政做好县级配套资金保障工作。县水务局要拉出今年工作任务明细,明确时间节点。

    (三)关于河湖清违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河湖清障拆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县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力度,县河长办要及时通报巡河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直接向相关县级河长列出问题清单,县级河长要及时督促整改。压实乡镇责任,对于清违进度缓慢的乡镇要及时约谈。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理解河湖清障拆违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要与林业部门结合,高标准做好沿河绿化工作。

    (四)关于郓城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郓城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利益相关人代表就工作方案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经集体审议和研究后,对部分方案条款按照利益相关人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拉出问题清单,不断攻坚克难,切实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

    (五)关于畜牧养殖三区划定情况

    会议听取了郓城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调整方案汇报。

    养殖户代表对三区划定和有关执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同志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做出说明,并对部分不合理条款进行了修改。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调整方案。会议要求,要摸清我县禁养区详细情况,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执行。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违规养殖严厉打击。推进现代畜牧不断发展,实行规模化养殖,同时做好粪污处理工作。

    (六)关于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及《郓城县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1.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2019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切实抓好各项环保重点工作。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板材、玻璃行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提档升级。

    (七)关于乡村振兴规划.

    会议听取审议了郓城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认真审阅规划,于5月10日前提出书面修改意见。要做好规划实施落实工作,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达到全市第一、全省一流。

    (八)关于郓城新河航道情况

    会议听取了郓城新河航道建设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尽快启动郓城新河航道项目。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大力度,破解土地预审中存在问题。县政府与嘉祥县政府协调新庄节制闸拆除后建通航闸事宜。

    (九)关于“两新融合”试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郓城县“两新融合”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南赵楼镇、张营镇两镇要抓住“两新融合”试点机遇,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型小城镇。要解放思想,提高定位,聘请专业机构做好“两新融合”试点规划。两镇要加快推进今年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对工作进度定期调度,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十)关于保障性住房资金情况

    会议听取了障性安居工作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汇报保。会议确定,保障性安居工作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资金使用应该坚持政府主导原则,由监管部门拿出使用意见,尽量向小区外延伸,缓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压力。会议要求,由住建局与平台联合,对区块相关水电、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由相关部门验收后,平台公司将相应款项进行拨付。对于已拨付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的项目由住建、房管、财政部门拉出施工方案,由相应区块组织按程序施工。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加快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进度,为全市大项目观摩做准备。做好环保、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多关注本地各主要公众号,及时了解群众热点需求。

  • 2019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张俊阁、王昌谦、褚景云、孙兆同、王奎益、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建议汇报。

    基层医疗工作人员代表就基层医院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及配套资金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有关领导同志就代表关心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议确定,为拓展融资渠道,保证按时完成基层医疗卫生建设任务,同意整合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21处乡镇卫生院及2处社区服务中心医疗卫生资源。对于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参考其他县区经验,可以适当给予一定奖励,用于缓解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贷款压力。会议要求,县卫健部门要算好细账,拿出融资方案,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关于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听取了设立招商引资办事处情况及2019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汇报。会议确定,同意设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招商引资办事处,与县委组织部结合,做好人员选派工作,县财政做好经费保障。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办事处及返乡创业服务站的任务考核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措施。县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招商引资任务,督促各乡镇街区、相关部门切实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三)关于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会议听取审议了郓城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意见(讨论稿)。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县财政局与各项目实施单位结合,两周内拉出具体实施方案。资金在符合法规的前提下,可适当向基层卫生院建设工作倾斜。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部门要及时跟进,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四)关于大棚房治理工作

    会议由听取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汇报。

    “大棚房”治理利益相关人代表就治理工作有关疑虑和问题做了发言。与会有关领导同志就有关政策和问题做了解释说明,并承诺部分存在问题限期解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各乡镇街区要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活动,对疑似问题严格排查,坚决整改。做好相关通知文件制发和上下级、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

    (五)关于路域治理和创森验收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郓城县“路域”“创森”造林绿化验收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确定,同意郓城县“路域”“创森”造林绿化验收办法。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发放奖补资金。会议要求,造林绿化要找专业公司市场化运作,要突出造林绿化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切实让群众满意。

    (六)关于河长制及清违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郓城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对于录入省级河湖清违系统的问题,4月8日下午5点前必须完成清违。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班,对于阻挠清违工作现象严厉打击。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强巡河,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及时通报巡河情况。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河道清违工作重要性。

    (七)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吸取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高压态势,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于问题企业要严格执法,建立黑名单,限期整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于重点部位严格排查,坚决整改。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要开放消防大队,请市民走进消防大队,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强调,第一季度我县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更加积极主动,按照年初任务分工,推进所负责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 2019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刘景胜、王昌谦、孙兆同、王奎益、郑巧玲、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财税工作

    会议听取了财政工作和税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财税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我县一季度财税工作开展顺利,二季度要克服各种压力,继续推进财税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挖潜各种税源,对欠税企业要加大打击力度。推广税收征管先进乡镇街区的经验,建立激励机制,适时召开现场会,调动乡镇街区税收征管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护税协税意识,做好信息共享、综合治税工作。县财政、税务部门要发挥优良作风,学习先进经验,钻研领会最新政策,向上争取、向下服务,做好全年财税工作。

    (二)关于深化县级预算管理改革意见

    会议原则上同意关于深化县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县司法部门进一步把关后实施。

    (三)关于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县审计部门要强化职责,敢于担当,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注重审计成果运用,提出健全体制机制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近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改到位、不反弹。

    (四)关于PPP 工作

    会议听取了PPP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查找不足,加强项目调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各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加快拆迁进度和建设进度。探索新的建设模式,对于无法推进项目要按程序退库。

    (五)关于1-2 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县1-2 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数据客观真实,具有较强借鉴意义。会议要求,由县发改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县统计局要做好统计数据直报工作,加强对直报企业的业务指导,确保统计数据真实。

    (六)关于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汇报教育工作情况。

    群众代表和基层教师代表就城区学校建设和管理、教育工作短板和改进方向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领导同志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

    会议确定,所有在建城区学校明确一名县级干部任指挥长,一包到底,直至学校投入使用。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主动认领,全力以赴,加快城区学校建设进度,确保按期解决城区小学、初中、高中大班额问题。城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建设及无证幼儿园治理由县教体局拉出清单。加强学校餐厅整治和校车治理工作。

    (七)关于创森工作

    会议听取了创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春季是绿化的黄金时期,各相关单位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创森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创森工作考评,开展观摩评比活动。采取“公司+大户”模式,发展经济林、高效林,提升综合效益。

    (八)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短板,拉出清单,提高工作针对性。进一步充实县交警大队力量,适当提高协警待遇,要注重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大科技信息化投入。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配齐相关硬件设施。对重点路口要加大整治力度,杜绝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九)关于国土资源工作

    会议听取了土地整治项目情况、郓城县土地增减挂钩促乡村振兴十条措施及大棚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同意将残次林地整治项目交由郓城县郓财土地开发整理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本项目的可研、勘测、规划设计、技术服务、入库报备单位采取邀请招标的形式进行。同意郓城县土地增减挂钩促乡村振兴十条措施,相关考核标准要与县考核办结合,经县司法部门进一步把关印发。要高度重视大棚房整治工作,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加大对所包乡镇大棚房整治工作调度力度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一)做好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工作。要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二)加快创森工作进度。(三)做好“好郓来”品牌建设、管理、推广工作。(四)做好河湖长制贯彻落实工作。(五)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努力完成冬防目标。(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调度力度。(七)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八)做好园区腾笼换鸟工作,拉出计划,拿出措施。(九)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传达了陈平市长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十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 2019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 张俊阁 王昌谦 董道峰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郑巧玲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回迁房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回迁房建设工作汇报和加快棚改资金支付和回迁房建设进度的建议。

    开发片区利益相关人代表王瑾、李锦旭、张广夏就回迁房建设资金保障、建设方案和质量监管提出意见建议。谷永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就部分问题当场给予答复。

    会议确定,加快回迁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建设中存在问题,县财政要加大支持力度。开发区块需优先建设回迁房,对于不建回迁房的暂停办理商品房开发建设手续,由此产生的超期安置费由开发企业承担。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为加快回迁房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对回迁房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审批。对金河A片区、临城片区选择回迁安置房的被征收人按可研报告上报比例变更成货币补偿协议格式,补偿资金金额不变。其他区块类似情况可参照执行。

    (二)城市开发工作

    会议听取了城市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关于供电公司西区块,将该区块南侧公园内拆迁户在该区块进行安置,回迁安置价格由房管部门与开发企业进行洽谈确定。关于西关区块,由于该区块的居住建筑不能满足回迁安置需要,同意将超出部分安置到水浒小区西政府建设的回迁安置区。

    (三)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并进行审议。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要求,县农业部门要做好意见实施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业绿色发展。

    (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会议听取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项目招标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项目招标要充分结合郓城实际,合同期限初步定为3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履行好监管责任,配备专门人员对该项目工作进行严格监督考核。

    (五)环保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配合好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工作。着力加强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冬防任务。做好水质改善工作,加快东溪湿地、天源污水处理厂湿地、县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建设进度。加快智慧平台运营,部分运营人员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配备。

    (六)农村公路建设及户户通工程情况 .

    会议听取了农村公路建设情况汇报。会议确定, “户户通”工程建设,要根据验收面积对水泥混凝土路面和砖砌结构路面按规定的不同标准进行补助,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乡镇,再按照标准进行奖励。乡村公路建设,每个乡镇打造1-2条农村公路环型示范路线,乡镇不再缴纳配套资金。对于规划示范路线以外的村外道路一律按不低于6.0米宽度建设(路基宽度不低于12.0米),村内街道可以按不低于4.0米宽度建设(路基宽度不低于6.0米),由项目所在乡镇按总造价的20%筹集配套资金并缴纳路肩整理保证金,路肩验收合格后退还。农村公路窄危桥改造由项目所在乡镇提出建设申请,并按总造价的20%缴纳配套资金,由交通局统一组织实施。

    (七)基层医疗卫生发展及妇保院相关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及县妇保院相关问题汇报。

    基层医疗单位代表邱安华、李红梅、郭守东、黄继全、李霞分别就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做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做了现场交流。

    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要切实从郓城实际出发,进一步细化意见,并与医疗卫生提升三年计划相结合。会议要求,要加快新妇保院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对于妇保院目前存在问题,参考外地经验,本着一切有利用工作的原则,县编办、人社局参与摸清县妇保院人员情况,从全县大局出发,解决目前存在问题。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要积极主动,多到一线现场调度,解决问题,推动承担的各重点项目进度。

  • 2019年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郑巧玲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活动。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修炼内功,形成长效机制,保证全县安全稳定局面。

    (二)关于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扶贫户代表郭玉从、任汝环对全县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调度、答复。

    群众代表就全县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和与会领导同志、责任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加快安居周转房入住工作,将周转房建设与卫生室建设结合推进。加大扶贫大棚投保工作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单县曹县调研期间提出的具体任务及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郓城实际,形成长效机制。做好扶贫大棚、扶贫车间运营工作。做好省派第一书记项目考核、巩固及收尾工作。

    (三)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根据分工,加快推进所包项目建设进度。县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要做好各项目对接工作,牵头拉出全年招商引资计划、重点项目清单及全部在建拟落地重点项目清单。

    (四)关于新旧动能转换规划

    会议听取审议了《郓城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审议稿)。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郓城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审议稿),县发改部门要继续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

    二、谷永强安排当前工作

    谷永强同志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谷永强同志就县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如下:(一)紧抓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工作,加大对所包项目调度力度。(二)做好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工作。(三)加大重大事项督导力度,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印发书面督导单,并建立台账。

  • 2019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地点:郓州大厦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谷永强

    出席:董良峰 刘景胜 王昌谦 褚景云 孙兆同 王奎益 鲁仪庆 郑巧玲 王永合

    内容:

    一、议题

    (一)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餐饮、木材加工企业代表王卫东、杨涛就本行业环保需求和意见建议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环保工作要进一步补短板,主动出击,更好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确定,要加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坚决完成冬防任务。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拉出具体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城区所有工地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大对城区餐饮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对城区包括开发区烟花爆竹燃放的管控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对违规燃放者要依法打击。

    (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议确定,加大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利用两年时间,使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达到全市一流、全省上游水平。

    (三)博物馆布展

    会议听取了城市博物馆、展览馆布展概念性方案设计征集工作情况汇报。

    市民代表王春华、郭继宗从水浒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同意关于城市博物馆、展览馆布展概念性方案设计征集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快城市博物馆、展览馆布展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整体建设进度,打造具有浓郁郓城特色的精品亮点工程。

    (四)化解不良货款情况及专项行动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县金融形势及2019年郓城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雷霆行动”工作方案汇报。会议确定,原则上同意2019年郓城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雷霆行动”工作方案。要进一步研判,细化方案任务目标,尽快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打击力度,建议有关单位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建议由县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参与,对恶意转移资产等逃废债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对全县银行贷款率考核,同时对产生的不良贷款要严格追究责任。

    (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树立工业立县、工业强县意识,拉出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定期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好企业家培训活动。加快化工企业搬迁进度。

    二、传达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谷永强同志传达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位县政府领导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进一步深化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深刻把握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精准把握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